153714_meitu_1.jpg

 

好久不見囉!!

我又被催稿了XDDD

這次先來簡單介紹一個 超級簡單的食譜唷!!

 

因為一直沒吃過真的藍莓水果,所以前幾天買了一盒來吃吃

但沒想到新鮮水果版的藍莓,口感跟想像中的有點落差

原本以為會像葡萄那樣,但沒想到藍沒有點沙沙的

不是很喜歡,也明白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做成果醬或其他製品

所以就決定把剩餘一點點的藍莓拿來自製果醬啦!!!

 

由於量不多 所以我用的是

以前國小國中便當盒裡面喝湯的那個湯碗

小小的 還有把手的那種

藍莓放下去大概半碗的份量

因為這次買到的藍莓沒有很酸 甚至滿甜的

所以只加了兩小匙的砂糖

薄薄的在藍莓上面撒上一層白雪的感覺~

然後再用湯匙 輕輕地把藍莓壓一壓搗一搗

用藍莓的果汁把糖攪拌混合一下

藍莓不用搗得很細 這樣果醬成品才比較有果肉的口感~

攪拌完畢之後 就可以直接放到爐子上面煮囉!

煮的時候要一邊攪拌 以免糖很容易就焦掉了!

大概煮到顏色變深了 藍莓鮮豔的紅紫色一覽無遺~

就可以準備熄火囉!

因為我這次的量很少 大概一兩天就會吃完了 所以沒有要裝瓶

如果要裝瓶的話 請確保瓶子是完全乾燥的喔

不然果醬會發霉~~

而且裝瓶後倒著放 可以讓裡面變真空的 保存比較久!

↑這是google到的小秘訣↑

 

不專業廚藝教室到此告一個段落

咱們下回見囉!See You~~

 

, , , ,

冷凍葡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